中国牛网
今天给我一把草,明天还您一头牛!

 

 

 

 


研究发现多喝牛奶能降低患乳癌机率

      
 
 挪威一项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或更多牛奶的女性,患乳腺癌的机率是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。

  这项研究追踪考察了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。奥斯陆大学研究小组说,从小喝牛奶的女性,34岁至39岁之间患乳腺癌的风险较小,但到了40至49岁,喝牛奶就不见得有预防乳腺癌的好处。不过,若把喝酒、年纪、体重、教育程度、运动量等因素计算进去之后,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。

  科学界相信,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。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指出,科学研究证明,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,对人类则有抑制乳腺癌细胞的作用。(完)



返 回